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嚇人!雪霸一日往返 申請人數約去年4倍

雪霸國家公園今年一日往返申請暴增。圖為雪霸高山美景。(雪霸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今年一日往返申請暴增。圖為雪霸高山美景。(雪霸處提供)

2020/07/15 17:0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發現,今年申請雪霸山區一日往返的山友與往年相比增加數倍,以雪山主峰為例,今年至6月已累計2033人,較去年546人暴增,達近4倍,而暑期尚未結束,預計人數會持續創新高。雪霸處也呼籲,民眾應量力而為,一日往返考驗體力,有其風險性,請民眾注意。

雪霸處指出,也許因疫情趨緩,加上山林開放政策,且民眾出外旅遊需求大增,但往國外旅遊又尚未解封,而登山可以鍛鍊體力,也能欣賞秀麗景色,而網路上不少山友分享一日往返登山的心得,讓不少人跟著嘗試。

但雪霸處強調,登山難免出現體力不濟,受傷、暈眩等需要救護案例,而一日登山行程,對於山友體力是相當嚴苛考驗,呼籲大家量力而為,並且做好撤退計畫與時間表,避免有任何意外發生。

雪霸處呼籲,針對一日往返的登山行程,除了平時在山下的體能訓練之外,設定一個撤退計畫相當重要,例如位在預定時間點抵達目的地,請山友勿勉強續行,安全第一,山還是在那裏,民眾可擇日再攀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