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遞補上 苗縣議員許櫻萍一審被判當選無效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許櫻萍(右)今天上午被苗栗地方法院宣判當選無效,可上訴,圖為她遞補議員,縣長徐耀昌頒發當選證書。(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許櫻萍(右)今天上午被苗栗地方法院宣判當選無效,可上訴,圖為她遞補議員,縣長徐耀昌頒發當選證書。(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20/05/29 15: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許櫻萍,因同選區國民黨議員當選人謝文禓,因涉賄選當選無效確定,於去年11月遞補上任,不料,許也因同涉賄選,被提民事當選無效之訴,案經苗栗地方法院審理,今天上午宣判,許櫻萍當選無效,可上訴。

許櫻萍於上屆議員期間,因當選無效確定被解職,於本屆再次參選,選舉結果未能當選,但為落選頭,因同選區當選人謝文禓涉賄選當選無效確定,於去年11月遞補上任。

本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查出,楊姓男子為求許櫻萍順利當選,各以1千元代價,向2名大樓管理員,被檢方起訴,苗栗地院一審判他有期徒刑2年10個月,褫奪公權3年。許櫻萍則沒有被檢方起訴,也未對她提當選無效之訴。不過,許櫻萍則被其他落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

對於此判決結果,許櫻萍表示,她是被冤枉的。她說,楊男是民進黨的熱情支持者,因選區多社區大樓,且都有警衛門禁,難以入內拜票,所以楊男主動帶著她的助選員去拜訪,給警衛的1千元,是希望警衛能幫忙確實將文宣發給住戶,並非買票賄選錢。

許櫻萍說,且大樓警衛室都有監視器,真的要買票,又怎麼可能如此光明正大、毫無避諱。但一審判決結果,是法官自由心證,她將上訴主張自身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