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不停 苗栗後龍半數西瓜水傷、裂果

大雨不停,苗栗後龍、通霄西瓜受損嚴重。(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雨不停,苗栗後龍、通霄西瓜受損嚴重。(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5/28 17:4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與通霄鎮栽種不少西瓜,但因梅雨鋒面來襲,帶來雨勢,導致不少西瓜因瓜田積水,使得西瓜受到嚴重水傷,前幾天偶有放晴便出現裂果,讓農民損失不小,目前後龍鎮已有70公頃瓜田受害、通霄鎮則有14公頃。

後龍鎮公所主秘林澄清說,今年栽種的西瓜田面積約160公頃,但先前會勘已經有70公頃的瓜田出現水傷與裂果狀況,將近全鎮西瓜面積一半,預估等這幾天天氣好轉後,可能會出現更多裂果。

至於通霄鎮西瓜田面積栽種雖較少,約20公頃,但目前已經有14公頃受雨災泡水受損,主要在坪頂里一帶,而白沙屯地區因多為沙質土地,排水較佳,目前受損狀況不若坪頂里嚴重,但後續仍要觀察,受損情形可能加劇。

後龍鎮西瓜被譽為後龍鎮三寶之一,鎮公所預計於6月份舉辦相關活動促銷,但無奈天公不作美,於西瓜節前夕雨勢不停,梅雨又急又大,讓不少尚未採收的西瓜損傷,讓農民心血毀了。鎮公所表示相關活動仍會舉辦,行銷後龍西瓜。

苗栗縣政府農務科指出,將會派員前往會勘西瓜災損,了解相關情形,並提報5月份豪雨災情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