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霸國家公園除夕休館 春節不打烊

圖為觀霧遊憩區內的雲霧步道。(圖:雪霸處提供)

圖為觀霧遊憩區內的雲霧步道。(圖:雪霸處提供)

2020/01/20 12:2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轄區的武陵、觀霧、雪見及汶水遊客中心,僅除夕休館1天,春節期間不打烊,其中汶水遊客中心26至29日將舉辦「雪霸風華 原舞躍動-原住民傳統歌舞展演活動」,每天3場,邀請遊客一同來感受泰雅族風情。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雪霸遊憩據點包含武陵、觀霧、雪見遊憩區,行政區分屬臺中市和平區及苗栗縣泰安鄉,海拔高度約在1700至2000公尺,其中動植物及人文資源豐富,景觀深具特色,是春節期間踏青賞景、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其中武陵遊憩區,早期種植許多梅花、櫻花、桃花等果樹,在農場由農業轉型為觀光遊憩之後,這些果樹在春天逐一綻放美麗的花朵,將讓來訪遊客享受一場美麗不凡的視覺饗宴。

觀霧遊憩區春節期間為山胡椒、山櫻花、笑靨花花開時期,也有機會觀賞聖稜覆雪,還有成片赤楊落葉的壯麗景象,這些都是觀霧冬日季節限定美景。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春節期間將持續辦理定時解說活動,上午10點開始進行,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由解說員引領遊客探訪觀霧山椒魚的棲息地,並介紹觀霧地區豐富的自然景觀生態。

雪見遊憩區雪見遊客中心於春節期間將辦理林間步道戶外導覽解說活動,上午場為10點,下午場為2點,現場報名即可。27至28日於二本松解說站舉辦「雪霸風華 原舞躍動-原住民傳統歌舞展演活動」,每天2場。

雪霸處將在進入各遊憩區之聯外道路入口周邊派員執行交通疏導管制,敬請遊客配合及注意行車與活動安全。

相關諮詢電話:汶水遊客中心037-996100;武陵遊客中心04-25901350;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037-276300;雪見遊客中心037-962188。

農曆春節期間汶水及雪見遊客中心,將安排原住民歌舞表演。(圖:雪霸處提供)

農曆春節期間汶水及雪見遊客中心,將安排原住民歌舞表演。(圖:雪霸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