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衛生局疾管科長陳淑珠 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工作表現傑出,獲頒公務界最高殊榮「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肯定。(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工作表現傑出,獲頒公務界最高殊榮「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肯定。(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0/17 16:3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上任9年來,扛起苗栗公衛、防疫重責,傑出表現受考試院肯定,榮獲被譽為公務界最高殊榮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也是全國唯6獲獎者之一;今早苗栗縣長徐耀昌特赴衛生局貼紅榜同賀,大讚陳淑珠為苗栗之光,堪為所有公務員楷模。

「哪裡需要我就往那裡去!」陳淑珠歷經大小防疫戰役,積極走入社區進行防疫宣導,使苗栗法定傳染病發生率連9年維持全國最低、愛滋病新增率亦為全國最少;此外她還積極走訪原鄉部落,落實高風險肺結核病篩檢,執行成效也冠居全國;而推動肝炎篩檢十年來發現逾1.5萬名陽性個案,被封為「肝篩達人」。

陳淑珠繼去年獲衛生福利部防疫績優獎肯定,今又再獲公務員傑出貢獻獎殊榮,她謙虛將這份榮耀歸功於辛苦的防疫團隊,強調全體同仁面對防疫工作24小時從未鬆懈,曾有人三更半夜把關疫苗庫溫度,避免價值數千萬元的珍貴疫苗變質,而先前的雙十連假也隨時有人待命,因應可能疫情。

投入醫事工作逾30年的陳淑珠感性表示,能將助人工作當作人生志業是何其幸運之事,尤其又有衛生局團隊鼎力協助,儘管苗栗財政困難,但靠著眾人熱心與勤奮態度,並積極結合民間資源,依然能讓防疫、公衛繳出漂亮成績單。

徐耀昌與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今聯袂至衛生局貼紅榜慶賀,徐大讚陳淑珠思維細膩、處事冷靜,尤其無私奉獻精神更加難能可貴,獲此殊榮不僅是實至名歸,更為苗栗之光,足為公務人員的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