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火車站違停嚴重 民怨四起

苗栗縣苗栗市火車站後站違停嚴重,警方開單執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苗栗市火車站後站違停嚴重,警方開單執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10/16 19: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火車站後站人行道,機車違規停放嚴重,有時甚至停到車道上,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進出火車站的便利性,行人反而要與機車爭道。近日適逢連假,又有民眾見到苗栗市火車站出現停車亂象,無奈地說「越來越誇張!」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警分局指出,警方一直以來都有體察民怨,積極開單,平日至少都會開出十張以上罰單,就連巡邏警車也會行經了解是否有人違停,一旦發現即逕行舉發,警方一直有積極作為,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也勿因貪圖一時方便傷了荷包。

有民眾說,苗栗市火車站後方劃設停車格並不多,之前原有一片空地供機車騎士臨時停放,但這片空地因台灣鐵路局另有規劃利用,已拉起封鎖線,不再提供停放機車。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是附近停車格太少導致,有些人因為要趕搭火車,沒有足夠時間尋覓停車空間,才會導致違停亂象一直持續。

而部分民眾質疑是否警方發罰力道不夠,才會導致違停亂象一直無法妥善解決。苗栗縣警局交通隊也回覆說,關於苗栗火車站機車違規停放情形,已被列為稽查取締重點,當地北苗派出所也積極巡邏執法,若民眾又發現違停狀況,可立刻向警方聯繫取締。

苗栗市火車站屢屢因機車違停成為民眾討論話題,也不時可見到警方發布資料強調取締決心,之前更成發生過警方一小時開罰100張罰單紀錄,足見違停現象有多驚人。

警方提醒,一旦發現車主違停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600元至1200元罰鍰,呼籲民眾勿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