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聯大路車禍頻傳 警方測速大執法

苗栗警分局在聯大路沿途設立限速四十及前有測速的警示標誌「先禮後兵」。(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警分局在聯大路沿途設立限速四十及前有測速的警示標誌「先禮後兵」。(記者張勳騰攝)

2019/10/14 13:5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聯大路彎道多、坡度陡,車禍頻傳,今年已造成2死意外,苗栗縣政府已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惟車速過快也是車禍發生原因之一,苗縣府請警方加強超速取締,苗栗警分局今天中午派員執法,惟學生經過測速點時,均減速慢行,違規者不多。

苗栗市聯大路主要連接聯大的八甲、二坪二個校區,全長2.6公里,聯大約有4千多名學生在八甲新校區上課,其中2500人騎機車,車流量相當大,由於彎道多、坡度陡等因素,時速限制40公里,2010年通車以來,車禍頻傳至近5年發生120學生車禍傷亡事故,今年已造成2死憾事。

經聯大向苗栗縣政府陳情進行道路設計規劃改善,苗縣府也獲公路總局300萬元經費補助,完成評估作業,於9月中旬提案中央核定中。

苗縣府日前邀相關單位會勘,但因改善工程初估需2.5億元,尚待中央核定,而短期改善部分,決議由苗縣府工務處先就沿路夜間照明不足加以改善,並增設警示標誌提醒,校方也加強宣導減速慢行並遵守交通規則。

苗栗警分局也在沿途設立限速40及前有測速的警示標誌,今天中午12點起編排警力進行違規超速照相,但學生路經見到警車停在路旁,心裡有譜,路過測速點時,都減速慢行,達到遏阻效果;警方說,將不定期、不定時前往測速照相。機車違規超速1200元起、汽車則是1600元起。

苗市聯大路車禍頻傳,警方測速大執法,但行經測速點時,都減速慢行。(記者張勳騰攝)

苗市聯大路車禍頻傳,警方測速大執法,但行經測速點時,都減速慢行。(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