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疫情仍處高峰 苗縣累計107班停班

圖為苗縣衛生局製作消毒水開箱文照片。(苗栗縣政府提供)

圖為苗縣衛生局製作消毒水開箱文照片。(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10/11 18:3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全國腸病毒疫情雖稍趨緩,但仍處高峰期不可輕忽,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統計,新學年度統計迄今,苗栗縣已有107班停班,數量是近年來同期新高,呼籲,學校、幼園、托嬰中心應將孩童健康列為優先,出現症狀應速通報並配合防疫措施。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本週全國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一週下降,惟疫情仍處流行高峰期,苗栗縣曾通報重症六例,所幸皆已排除,但對於疫情仍不可大意。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醒,今年腸病毒流行型別主要為腸病毒71型,導致重症率較高,除要求校園、托兒所等落實通報,家長也請注意孩童狀況。

由於疫情仍處高峰期,苗栗縣政府之前已經動用第2預備金300萬元,緊急採購耳溫槍配發給全縣各國小使用,全力抗戰,縣長徐耀昌也與教育處長徐永鴻等人戴上口罩、橡膠手套和防水圍裙示範,如何自製消毒劑預防腸病毒傳染。

例如以市售含氯百分之5的漂白水,以1比100的比例倒入清水混合,稀釋泡製簡易消毒水,並用抹布沾漂白水擦拭玩具及清潔環境。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比較今年與去年數據,去年1至9月共96班停課,但今年同期已經累計至231班,數量增加許多。

苗栗縣衛生局呼籲,應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以及生病不上課等原則。也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發燒,手、足與口腔黏膜有小水泡,等特徵,請盡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