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免費發放老花眼鏡 苗縣首創

苑裡免費發放老花眼鏡。(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免費發放老花眼鏡。(記者蔡政珉攝)

2019/10/08 19:4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又是創舉!苗栗縣苑裡鎮公所曾開全縣風氣之先,首創水肥車「免費抽水肥」、喪喜慶或是舉辦活動可租借流動廁所後,苑裡鎮長劉秋東上任後首度推出免費發放老花眼鏡,讓鎮內長輩多一項福利,估有7570位長輩受惠,經費約110餘劉秋東也說這是苗栗縣首創。

苑裡鎮長劉秋東指出,台灣社會老年人口多,而苑裡鎮屬於小鎮,許多年輕人都出外打拚,鎮公所有義務替長輩們多做事。且從中央政府相當重視長照政策等趨勢,未來公部門需要多從長輩角度思考,應該做什麼事會讓長輩有感。

劉秋東以長期勤跑基層的服務經驗為例,他常常發現早上仍有許多長輩習慣看報紙等刊物,與年輕世代大量使用智慧型手機不同。但他曾看見長輩們因為有老花眼,難免生活上有點不便,所以才會推出免費發放老花眼鏡政策。

依新制訂的「苗栗縣苑裡鎮敬老老花眼鏡 自治條例 」,符合資格者為凡發放當年度設籍於苑裡鎮滿6個月且當年度始年滿65歲長者,且發放對象一人僅領取一次為限,預計有7570位長輩受惠。

苑裡鎮公所昨天陸續由廠商於苑裡鎮公所公告地點,現場辦理驗光及配鏡等程序。廠商目前準備的老花眼鏡度數主要從100度至400度較多,不過仍可以依照長輩個人需求訂製。

苑裡鎮近年來不管藍綠執政,都屢有創新作為,如前任鎮長杜文卿任內推出水肥車「免費抽水肥」、流動廁所租借。如今劉秋東再度推出免費發放老花眼鏡,順應正式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期盼不一樣的施政舉措能讓銀髮族有感,今天發放首日即有近500位鎮民前往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