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產業休閒化 頭份珊湖社區梨香蜂華節今舉行

頭份珊湖社區梨香蜂華節今天舉行。(記者蔡政珉翻攝)

頭份珊湖社區梨香蜂華節今天舉行。(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8/24 11:4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採蜜已經超過50年,可以說是苗栗縣蜜蜂的故鄉,當地珊湖社區為了推廣當地特色產業,結合客家文化及傳統工藝,將傳統產業休閒化,今天舉辦「梨香蜂華節」宣傳。

「梨香蜂華節」活動內容包括邀集在地優質小農擺攤展售、傳統童玩體驗以及搗麻糬DIY等適合親子同樂的項目。除了在地聞名的蜂蜜,還有香純苦茶油、東方美人茶等多項優質農產品展售與客家米食品嘗讓參與活動民眾體驗濃濃農村風情。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錦俊稱讚,頭份市的蜂農引進真空低溫蜂蜜濃縮機及防塵設備,採奈米光觸媒及光譜射線殺菌,透過專業技術及高規格的製程,提升產品的品質,令人嘉許,也讓產品更有保證。

另外,今天也安排社區自製的冷壓苦茶油製作苦茶油麵線,還有社區媽媽料理教學課程,讓遊客懂得如何品嘗美味苦茶油麵線。

至於享有「水果王國」美稱的卓蘭鎮,也安排於週末舉辦「卓蘭社區聯合行銷推廣活動」,促銷竹籃高接梨及葡萄,品嚐當季的好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