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社大走過20年 64歲的她學習不間斷

資深學員林美靜在苗栗社大上了20年的課程,讓她樂在其中,成為終身學習的模範。(記者張勳騰攝)

資深學員林美靜在苗栗社大上了20年的課程,讓她樂在其中,成為終身學習的模範。(記者張勳騰攝)

2019/08/24 09:5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社區大學創辦20年,今天舉辦「感謝有您,共同成就」表揚大會,表揚熱忱資深老師、好學資深學員等,學員也輪番上場表演,展現學習成果,其中64歲的林美靜,從一開辦即投入學習,上了20年的課程,讓她樂在其中,成為終身學習的模範,也是多元學習的楷模。

今天的表揚活動,也為剛結訓的客家文化志工授證,而苗栗社大口琴班、薩克斯風班、二胡班、陶笛班、中東肚皮舞班、越南語及越南文化班、日語及日本文化班等師生上百人,也輪番上場演出,展現多元學習成果,博得滿堂彩。

資深學員林美靜,高商畢業,之前從事會計工作,她從苗栗社大創辦以來,每學期都到社大上課,總共上了20年、40個學期的課程,她上過書法、拼布、電影與人生、地質學、勞資關係、星空、鐵道、韻律舞蹈、苗栗開發史、園藝課程,因多元學習,豐富了她的人生。

林美靜退休之後更加入苗栗社大校務志工隊,擔任志工隊副隊長,協助社大辦學;她說,到社大上課讓她懂得更多、生活更加充實,對自己活到老、學到老,她樂在其中,由於社大課程非常豐富多元,老師也很棒,希望有更多縣民加入社大的學習行列。

活動最後也設計了時空膠囊,由與會者寫下自己10年後的心願或者對於苗栗社大的期許,放進小小的時空膠囊裡,然後將一個個時空膠囊裝進苗栗公館生產的陶甕之中,大家相約10年後一起開封。

苗栗社大校長江明修指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以「厚植公民社會,守護鄉土價值」為辦學使命的苗栗縣社區大學,20年來一步一腳印,始終堅持理想、踏實努力,在縣內建構起終身學習的社區網絡,也為在地價值的守護與創新,不斷培育扎根鄉土的公民社群力量。

苗栗社大協進會理事長蕭仁傑指出,過去20年來,苗栗社大的辦學地區,從一個市增加到目前的11個鄉鎮市,總共開辦過的課程有4300多門,學員人次將近8萬8000人,因各界共同努力才有這項成果,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