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家門一箱物 老婦人打開竟是「豬頭、紙錢」

吳姓人家家門口被放豬頭和紙錢。(圖由讀者提供)

吳姓人家家門口被放豬頭和紙錢。(圖由讀者提供)

2019/08/16 10:5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吳姓人家,14日家門前被放置一個保麗龍包裝盒,上頭寫著「吳順龍先生收」;吳家沒有這個人,但家中老奶奶好奇,打開一看,赫然發現裡頭裝著一個豬頭及一捆捆的紙錢,飽受驚嚇,報警處理。雖這箱物品,沒有侵入吳家住家範圍,但警方也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畫面,釐清是何人所為?

吳姓人家平日僅有老奶奶一人獨居,他的兒子在海線做批發生意,接獲母親電話,也趕回家關心。吳男表示,14日下午4點多,母親回家,看到這箱物品擺在家門口,母親打開來看到裡頭有一個豬頭及一捆捆的紙錢,飽受驚嚇,相當緊張。

吳男說,家裡沒有人叫「吳順龍」,家人住在此已30、40年,不曾發生過此事,家人也沒有得罪別人,對方用意為何?是否是送錯?他不清楚,但他認為此舉已對家人造成恐嚇、威脅的心理壓力,擔心老人家安全,因此報警處理。

民俗專家萬真老師表示,可能有2種部分,健康部分,因豬頭是被切斷,斷頭代表中風、腦溢血死亡,這可能是要詛咒對方生病,紙錢是所謂「買路錢」,讓死者到陰間也不會回頭算帳;事業部分,斷頭也代表做生意拆夥之後,也分不到任何的錢。

至於制化方式,萬真老師說,每個家庭都有地基主,吳家可祭拜地基主,祈求保護家人平安、事業和諧。

民俗研究者、福祿壽工坊負責人張益銘則認為,以符咒而言,陽看一張紙、陰看百萬兵,且包裹箱上指名「吳順龍」,既然家中無此人,只要正向看待就沒事,若覺得心理不舒服,可到廟裡拜拜求心安。

相關影音

保麗龍箱上寫的「吳順龍先生收」,但吳家無此人。(圖由讀者提供)

保麗龍箱上寫的「吳順龍先生收」,但吳家無此人。(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