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苗栗治安 竹南派出所長張志欽獲頒全國模範警察

竹南派出所長張志欽(右)獲選為今年全國模範警察,為苗栗唯一一人,竹南分局長張文川(左)也深感驕傲。(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派出所長張志欽(右)獲選為今年全國模範警察,為苗栗唯一一人,竹南分局長張文川(左)也深感驕傲。(記者鄭名翔攝)

2019/06/17 13:3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竹南派出所長張志欽,從警29年經歷大小案件,總身先士卒衝第一線,除了曾與持槍歹徒對峙,就連休假時載著妻小旅遊,路見竊賊仍奮勇追緝,守護苗栗治安不遺餘力,不僅連5年考績獲甲等,今年更獲選警政署全國模範警察,為縣內唯一一人,優異表現及無私付出獲得肯定,也讓同仁同感驕傲。

50歲的張志欽年輕時與同學一起投身警界,從基層一步一步爬起,過去曾在查緝槍毒案件時,歹徒人數眾多且持有火力,同仁們在圍堵時遭槍擊受傷,張志欽仍不顧危險奮勇逮人;前年率隊進電子遊藝場盤查通緝犯時,也遭遇對方猛然掏槍,他一心掛念同仁安危,奮不顧身奪槍,避免造成傷亡。

張志欽說,因工作危險性高,執行勤務時為怕家人擔心,都盡量避免讓妻小知道,但仍不免負傷回家,令家人十分心疼;而他也曾休假時載著妻小外出,但路上見到竊賊、通緝犯時仍心繫治安,一路追蹤並通知警網合力逮人,家人們雖然擔心他的安危,但仍能體諒並全力支持。

張志欽表示,從警多年都是身先士卒,即便現在擔任主管職,但每次出勤一定都與同仁們衝第一線,並以同仁安危為第一要務,去年擔任竹南所長期間就查獲2件槍砲案、3件販賣持有毒品案、40名毒蟲、9件竊盜案、12件公共危險案、逮捕15名通緝犯,績效卓著,堪稱守護竹南人民的最大英雄。

竹南分局長張文川說,張志欽能獲警政署模範警察殊榮實在是實至名歸,過去不論在肅清犯罪、為民服務等足堪稱苗栗縣警察的楷模,也期望他的優秀表現能激勵同仁士氣,為守護苗栗治安貢獻更大心力。

相關影音

張志欽(右)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接受警政署頒獎,也是苗栗縣唯一受獎警察。(記者鄭名翔翻攝)

張志欽(右)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接受警政署頒獎,也是苗栗縣唯一受獎警察。(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