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彩繪列車首航 徐耀昌、拱天宮盛大迎接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冒雨迎接,並登車體驗。(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冒雨迎接,並登車體驗。(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25 14:0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白沙屯媽祖彩繪火車啟行!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將於4月8日出發北港遶境,目前報名人數已達4萬5千多人,今年又與大甲媽祖遶境撞期,屆時全台瘋媽祖盛會精彩可期,台灣鐵路也首度與白沙屯拱天宮合作,推出「進香文化彩繪火車」,今早發車特於白沙屯停留五分鐘,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及廟方也盛大冒雨迎接。

擁有200年歷史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為台灣年度民俗盛會,由於白沙屯媽祖轎頂皆會披上粉紅色遮雨布,急行軍式前往北港朝天宮,信眾皆小跑步跟隨,因此又被稱為「粉紅超跑」,回程時則無固定路線,皆由媽祖帶路,年年都有神蹟傳頌,使得歷年參與徒步進香人數超過10萬人,場面盛大。

台鐵今年也推出「進香文化彩繪列車」,共四節車廂,分別以媽祖啟程、互信互愛、心火香傳、圓滿歡愉作為4大主題,以獨特設計呈現白沙屯媽祖遶境的精采盛況,今早2524班次列車11點37分抵達白沙屯站,廟方準備舞龍隊及電子炮陣,偕同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陳超明、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熱鬧迎接。

徐耀昌表示,感謝立委陳超明向台鐵爭取彩繪列車,藉此行銷苗栗的信仰文化特色,此班次將為期3個月,每日不定期往返竹南彰化區間,歡迎信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拱天宮說,首節列車彩繪主題詳述媽祖登轎、頭旗等;第二節車廂則是以人民與神明的互動,及神轎活潑的特色;第三節則是講述百年文化傳承,展示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的香爐;第四節則是呈現報馬仔歡愉向鄉民「媽祖回來」,眾人開心迎媽祖的神情。

相關影音

台鐵首度與拱天宮合作,打造白沙屯媽祖彩繪列車。(記者鄭名翔攝)

台鐵首度與拱天宮合作,打造白沙屯媽祖彩繪列車。(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