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後龍喜迎元宵 慈雲宮攻炮城炸翻天

後龍鎮慈雲宮元宵節攻炮城活動,今晚熱鬧開炸。(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鎮慈雲宮元宵節攻炮城活動,今晚熱鬧開炸。(記者鄭名翔攝)

2019/02/18 21:1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喜迎元宵,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傳承200多年的習俗「攻炮城」,今晚熱鬧登場,今年廟方於廟埕搭建3公尺高的炮城,許多民眾相約添喜慶也試手氣,眾人將手中鞭炮不斷向城上小圓樓投擲進攻,縣長徐耀昌、後龍鎮長朱秋隆也率隊比拚,現場炮聲滾滾,熱鬧元宵炸旺後龍。

慈雲宮攻炮城最早源於清朝時期,相傳早年因瘟疫肆虐,地方鄉親求助媽祖庇佑,獲指示要在廟前搭建炮城,再投擲鞭炮驅趕瘟神,此民俗就傳承至今,演變成後龍鎮重要的元宵節慶,2009年獲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

今晚慈雲宮攻炮城活動首日,廟前廣場萬頭鑽動,人人手執一炷香及鞭炮躍躍欲試,在看到廟方舉牌宣布開始後,眾人紛將手中鞭炮瞄準3公尺高炮城頂端的小圓樓投擲,一時之間炮聲隆隆,不絕於耳,廟埕廣場一片白煙,十分熱鬧,鄉親喜迎元宵,也盼炸旺來年運勢。

首位攻炮成功的蔡先生表示,已經連續25年都來參加此活動,唯有經歷炮仗洗禮過才有元宵節的喜慶氣氛。今年廟方也準備價值逾6000元的媽祖紀念金幣、電視、腳踏車等,歡迎民眾一起來試手氣、慶元宵。

相關影音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穿上猛男裝,小試身手攻炮城。(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穿上猛男裝,小試身手攻炮城。(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