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預約疫苗被迫跳票 金門縣衛生局:中央說莫德納不夠

金門縣衛生局統計,地區完成接種的民眾中,有91.25%選擇莫德納疫苗。(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衛生局統計,地區完成接種的民眾中,有91.25%選擇莫德納疫苗。(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2022/01/18 22:1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不足,金門縣有不少各診所已接受民眾預約接種,事後卻得知疫苗不夠,勢必失信於民,也引來抱怨。金門縣衛生局今天強調,農曆年後,中央會再視疫苗到貨情形撥發,衛生局也會持續向指揮中心爭取莫德納疫苗,請鄉親再耐心等待。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莫德納及BNT疫苗皆屬mRNA疫苗,如縣民有接種疫苗需求,可選擇同為mRNA疫苗的BNT疫苗,BNT疫苗的副作用較莫德納疫苗略低。

李錫鑫說,縣政府根據中央日前表示莫德納疫苗存量足夠,才會宣布1月12日起全縣14家合約院所以分區、分流方式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直到1月15日接獲中央表示莫德納疫苗不夠,衛生局才通知各家院所。

金門當地診所反映,衛生局緊急通知令人措手不及,更對許多已預約到1月底的鄉親感到抱歉,因為臨時喊卡,診所無莫德納疫苗可打,許多民眾的預約形同失效,必須重新前往中央「1922」平台預約,造成極大民怨。

面對診所及民眾的不滿,縣衛生局人員表示,其實衛生局是背了黑鍋;局長李錫鑫說,衛生局日前向中央提出莫德納疫苗需求600瓶,中央回覆僅可核撥250瓶疫苗,不足以供應目前已完成預約的人數;他也呼籲,如鄉親有接種疫苗需求,可選擇BNT疫苗,BNT的副作用較莫德納略低。

縣衛生局統計,本土疫情升溫,導致民眾踴躍接種第3劑和基礎加強劑,截至1月17日止,接種追加劑者有7096人,接種基礎加強劑者有335人;金門縣完成接種的民眾中,有91.25%選擇莫德納疫苗,其次為BNT疫苗占8.29%,另高端和AZ不到1%。

縣衛生局表示,已向中央說明實際預約情形及遭遇的困難,未獲中央如實補貨的正面回應。而針對已預約接種者恐無法如期完成施打疫苗,衛生局也請鄉親體諒,會持續努力向中央爭取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莫德納疫苗不足,金門縣衛生局表示,民眾可選擇BNT。(金門縣政府提供)

莫德納疫苗不足,金門縣衛生局表示,民眾可選擇BNT。(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