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第一次!國中美術班首度招生18人報考 明天放榜

第一屆金門縣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招生考試,在金城國中登場。(金門縣政府提供)

第一屆金門縣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招生考試,在金城國中登場。(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7/24 23:1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第一屆金門縣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今天舉行招生考試,縣長楊鎮浯到場為考生及工作人員打氣加油。承辦的金城國中說,有18名考生報名,報到率百分之百,考場秩序良好;疫情期間,全程依照防疫指引入座,預計錄取16名,備取2名,榜單明天(25日)下午5點前公布於金城國中網站教育處網站

縣府教育處說,在此之前,全國只剩金門、馬祖還未成立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金門縣藝才班由金城國中申請成立,經過4個月左右的籌備舉行招生考試。教育處長羅德水說,考試過程務必秉持嚴謹與公平原則,力求完善甄選制度。

這場金門教育史上的「第一次」,早上於金城國中進行術科測驗,3項考試科目是鉛筆素描、水彩、創意表現;由羅德水在試務中心抽題,鑑定小組聘請1科2位老師出題,並經抽題簽章認證。

縣長楊鎮浯也前往考場為考生加油,向陪考家長致意。他說,美術班早20幾年前就醞釀成立,也終於時機成熟;他說,在教育的原則下,是希望學生能發揮所長,創造更多、更好的環境來培育各種人才。金門號稱是海濱鄒魯、人才濟濟,金城國中主動且積極提出申辦的計劃,縣府教育處努力推動與督導,眼見美術班順利招考,也願全力支持學校發展藝術才能美術班。

縣府教育處說,美術班招生管道有二,管道一就是透過素描、水彩、創意表現3科的術科測驗;管道二是參加政府機關(構)舉辦的國際性或全國性美術類科競賽表現優異,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或國際性競賽前3名者,經審查通過後核定錄取資格。

術科考試的計分方式是素描40%、水彩30%、創意表現30%;並依總成績高低排列序號,經「金門縣藝術才能班學生鑑定小組」綜合研判後,再依序錄取至額滿為止。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說,城中美術班規畫設計全方面的藝術教育課程,盼讓有藝術天賦的學生有發展的機會,也藉此發掘有美術潛能的學生,施以計畫性教育,為金門栽培出更多的藝術人才。

縣長楊鎮浯(中站者)利用休息時間,為參加藝才班的考生們加油打氣。(金門縣政府提供)

縣長楊鎮浯(中站者)利用休息時間,為參加藝才班的考生們加油打氣。(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左二)與縣長楊鎮浯(右二)、縣府教育處長羅德水(右一)等,就美術班的發展願景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左二)與縣長楊鎮浯(右二)、縣府教育處長羅德水(右一)等,就美術班的發展願景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