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開放餐飲內用但鼓勵「以外帶為主」 公務人員非必要暫緩赴台

7月27日起金門的餐廳開放內用,但仍需遵守設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記者吳正庭攝)

7月27日起金門的餐廳開放內用,但仍需遵守設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記者吳正庭攝)

2021/07/24 14:1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地區餐飲業依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但鼓勵「以外帶為主」;另公祭及普渡則依中央指引「行政首長及民意代表不參加」避免帶頭引起效尤,減少群聚,請鄉親體諒。

此外,縣府在這一波降級措施中,不僅將公立戶外運動場全開放,包括莒光樓、獅山砲陣地等多個景點,也一併開放。

縣長楊鎮浯說,針對降二級的因應措施,均依中央相關規範指引處理,集會活動、公祭、婚宴以室內50人、室外100人為上限。他提醒,開放的室內外場所都有人數上限,請鄉親遵守現場公告的規定。

縣府表示,各項措施仍須遵照中央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辦理,並要落實實聯制,人流控管降載,維持社交距離。除飲食外,全程應戴口罩。縣府也將視疫情情形,動態調整相關防疫措施。

金門縣7月27日至8月9日相關措施如下:

1.大小金船班恢復正常營運班次。

2.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站,維持供餐(外帶)不共餐。

3.餐飲開放內用,但須採實聯制、梅花座或隔板,保持社交距離,鼓勵「以外帶為主」。

4.開放公祭、普渡,並依中央指引「行政首長及民意代表不參加」。

5.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於可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下,有條件開放。

6.高中以下運動團隊訓練,開放各校固定人員分流返校練習。

7.公立戶外運動場全開放,公立室內場館部份開放 (金城館、金湖館:羽球場(金城館限2F)、舞蹈教室、韻律教室、健身房開放並實施總量管制)。金城館、金湖館室內綜合球場因作為本縣大型疫苗接種站,仍暫不開放。

8.游泳池暫不開放。

9.社區大學:開放社區大學受理秋季班招生報名,實體課程暫不開放。

10.高中以下學校教學活動:開放靜態、校內、室內、固定成員及座位教學活動(如暑期課輔、夏日樂學、學習扶助等)。

11.轄管景點開放,包括莒光樓、獅山砲陣地、金城民防坑道展示館、總兵署、柳營、建功嶼、同安渡頭。導覽解說遊程開放。金城民防坑道及林厝電瓶車不開放。

12.轄管公園、榕園、茅山塔、植物園、森林公園及畜試所,戶外空間開放。農試所休閒農場的戶外空間開放,但烤肉區暫不開放。動物收容所開放。水試所、鱟生態文化館、珍奇異色水族館開放。

13.金門酒廠開放室內導覽區域,包括金寧廠廠史館及福利大樓門市金酒生活館、金城廠門市、葉華成酒史館。

14.電影院開放現場售票,座位應採梅花座或間隔座。

15.圖書館恢復原服務,自修室及期刊室採梅花座。

16.公務人員非必要公務行程暫緩赴台。私人行程赴台者,應自我健康監測14天。

17.縣府各處辦公區域開放民眾進入洽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將降至二級警戒,金門莒光樓等景點將開放參訪。(記者吳正庭攝)

因應將降至二級警戒,金門莒光樓等景點將開放參訪。(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雖自7月27日起調降至二級警戒,但各地開放的室內外場所都有人數上限,請鄉親遵守現場公告的規定。(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雖自7月27日起調降至二級警戒,但各地開放的室內外場所都有人數上限,請鄉親遵守現場公告的規定。(金門縣政府提供)

「終於可以解套了」,縣府宣布7月27日起戶外運動場全面開放。(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終於可以解套了」,縣府宣布7月27日起戶外運動場全面開放。(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