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潛艦國造紀念酒瓶 金門宏玻陶瓷「好光榮」

金門宏玻陶瓷廠總監顏少棠強調,這只紀念酒的瓶身,是參考過各國相關潛水艇、核子動力潛艇外觀後,由台船公司企業工會委託製造。(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宏玻陶瓷廠總監顏少棠強調,這只紀念酒的瓶身,是參考過各國相關潛水艇、核子動力潛艇外觀後,由台船公司企業工會委託製造。(記者吳正庭攝)

2021/01/14 21:5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船公司承接政府國造潛艦,該公司企業工會為紀念此一歷史任務,製作主題紀念酒送給退休員工,受委託製作瓶身的金門宏玻陶瓷廠今天表示,對於能接下具有意義的瓶身燒製工作,與有榮焉。

金門宏玻陶瓷廠是金門民間歷史最悠久的陶瓷廠,在董事長顏達仁開創領路下,以量少質精見長,承製如華航、調查處等部門的紀念酒,製作陶器的水平與官窯金門陶瓷廠互相輝映。

宏玻製作總監顏少棠說,潛艦國造是政府推動多年的重要政策,而接受潛艦國造業務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宏玻因為在10年前曾與台船企業工會有過合作經驗,此次在歷史的一刻與台船企業工會再續前緣,十分難得。

台船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日進與台船企業工會基隆廠理事長藍許清等人還專程跨海抵金,再三討論才確定這款主題紀念酒的款式和細節。

顏少棠說,台船公司企業工會曾提到,就是為感謝多年來為台船公司奉獻的老夥伴,因此趁著公司承製潛艦的歷史時刻,訂製此款紀念酒,作為屆退同仁的紀念品。

顏少棠說,宏玻能在啟動國造潛艦的歷史時刻,接下如此具有歷史性的訂單,全體員工同感榮耀與慶幸。目前已將這批500cc、灌裝58度金門高粱酒、共1200瓶的潛艦主題紀念酒順利交貨運台。

金門宏玻陶瓷廠總監顏少棠與他的「艦隊」。(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宏玻陶瓷廠總監顏少棠與他的「艦隊」。(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