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 金門地方法院、烈嶼鄉公所同步啟用

金門縣府政風處處長陳治平(左起)、金門高分院院長洪曉能、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方駿洋、金門地方法院院長莊深淵、烈嶼鄉鄉長洪若珊、金門縣副縣長黃治凱等人,前往了解「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操作情形。(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府政風處處長陳治平(左起)、金門高分院院長洪曉能、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方駿洋、金門地方法院院長莊深淵、烈嶼鄉鄉長洪若珊、金門縣副縣長黃治凱等人,前往了解「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操作情形。(記者吳正庭攝)

2020/01/17 12:3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地方法院今天與烈嶼鄉公所同步啟用「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即日起,烈嶼鄉親有訴訟程序、書狀範例、甚至防範詐騙等詢問服務需求,均可透過定點視訊尋求法院協助,省去搭船、搭車奔波之苦。

啟用典禮在地方法院聯合服務中心舉行,金門高分院院長洪曉能、金門地方法院院長莊深淵、金門縣副縣長黃治凱、縣府政風處處長陳治平、烈嶼鄉鄉長洪若珊、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方駿洋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金門地方法院表示,這項遠距服務,烈嶼鄉(小金門)與法院所在地的大金門隔著金烈海域,來往交通皆須仰賴交通船,堪稱離島中的離島;為提升便民效能,並結合地方政府資源,將烈嶼鄉列為首要設置點,透過視訊設備進行訴訟程序諮詢,並視推行成效,研究逐步推動普及至全縣各鄉鎮,如果成效不錯,遠在72浬外的烏坵鄉也列入規畫。

「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透過電腦架設在烈嶼鄉公所、金門地方法院聯合服中心。法院表示,除了一般訴訟服務,如果民眾遭遇到如查封公告或疑似詐騙文書,凡有不了解或不方親自至法院的司法疑慮,法院均可透過這項管道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