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振良偕「104高年級」 跨海返金門辦「井」試映會

董振良新作「井」全片以古崗村為背景,採用黑白與彩色交錯的手法,進行現在和過去的對話。(圖由董振良提供)

董振良新作「井」全片以古崗村為背景,採用黑白與彩色交錯的手法,進行現在和過去的對話。(圖由董振良提供)

2019/10/14 23:0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籍導演董振良曾以「在地人拍在地情」的堅持,拍攝「單打雙不打」庶民電影,24年後,一部以他出生地古崗村為養分的新片「井」,將於16日晚間7時在古崗籃球場搶先試映,這一次,不僅有從台專程抵金的「高年級同學」,也力邀金門鄉親一起共襄盛舉。

董振良說,「井」片是一部董振良的影像村史-古崗,片長123分鐘,全片沒有旁白,以黑白和彩色交錯的手法,進行現在和過去的對話。全部由影像的堆砌,讓時間烙印的記錄來說故事,講述古崗的一景一物和村民的日常,呈現的是歲月的痕跡和當下生活的進行式。

1995年,董振良第一部拍攝的金門百姓電影「單打雙不打」在金門的育樂中心首映,當時邀請到前國家資料館館長井迎瑞、導演李道明、黃明川、蕭菊貞,還有劇場導演王墨林、影評人游惠貞、作家平路等人與會。24年後,跟隨董振良返金舉辦「井」首場試映會的,是一群他台北授課的「高」徒。

目前旅居在新北市新店灣潭和美山步道口的董振良已累積約30部作品,他說,把和美山煤礦員工的宿舍打造為台北碧潭旁的一處藝文空間,成立「故鄉情事館」和「電影情事館」,並和104人力銀行的附屬單位「104高年級」合作開課,授課的對象許多是已從職場退休,人生學習進入另一個層次的「資深學生」。

這一次到金門的學員,有不少曾在「電影情事館」看過董振良作品,常要求董振良率團到金門一遊,終於在這一次董振良返鄉辦試映會的機會同行。

董振良在3天2夜的遊程中,將引領同學走訪他過去在金門拍攝影片中曾經入鏡的場景,做為這一次遊程巡禮的重點;他關懷家鄉,用電影帶動金門觀光的心,從來沒變。

董振良說,歡迎鄉親16日來看「井」,相招來看咱自己住ㄟ所在、咱自己ㄟ厝、咱自己ㄟ村。

「井」以家鄉人物與井的關係為素材。(圖由董振良提供)

「井」以家鄉人物與井的關係為素材。(圖由董振良提供)

「井」片是一部董振良的影像村史。(圖由董振良提供)

「井」片是一部董振良的影像村史。(圖由董振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