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自由行政策鬆綁? 金門縣府:相關內容底定後儘速報告

中國緊縮小三通自由行措施,讓來金旅遊的中國客大幅銳減,平日遊客最多的翟山坑道也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緊縮小三通自由行措施,讓來金旅遊的中國客大幅銳減,平日遊客最多的翟山坑道也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9/09/15 15:2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暫停47個城市的中國居民赴台自由行後,金門小三通9月以來的中國旅客入出境數只有去年同期的26%;近日坊間又傳出,中國可能在近期開放金門、馬祖、澎湖自由行,對此,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經過縣府團隊1個半月來的奔走,中國自由行政策鬆綁露出曙光,待相關內容底定後,會儘速在第1時間向鄉親報告。

縣府觀光處指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告自今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自由行,地區明顯感受相當的衝擊,以9月1日至10日為例,小三通中國旅客累計入出境4273人次,只有去年同期16202人次的26%。

觀光處表示,為降低該項措施的影響,縣長楊鎮浯除在第1時間表達「赴台旅遊」與「赴金馬旅遊」之自由行簽證本有不同,中國在相關措施也應予區隔處理外,更立即邀澎湖縣與連江縣府會正、副首長,於8月12日共赴北京,拜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力陳金門的需求與態度,極力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之續行,希望將緊縮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政策的衝擊降至最低。

縣府同時強調,兩岸整體氛圍的變動,金門無可避免會受到波及,但縣府絕不會被動地接受政策變動、默不出聲,反而會越挫越勇、主動出擊,務必讓各方了解金門的限制與需求。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中國方面傳來訊息:「9月20日可能開放金門馬祖澎湖的自由行」。對此,金門縣政府未予證實,僅表示,中國自由行政策鬆綁已露出曙光,很高興1個多月來的努力終於迎來好消息,縣府明顯感受到兩岸中央高層對於金門整體發展的理解與善意,也會善盡歷史演進與地理區位所賦予金門的重責大任。至於何時實施?縣府尊重中方的決定。

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將持續要求觀光處及相關單位儘速推動觀光體質調整策略,推展多元客層、穩定客源、包機旅遊、國際旅客獎助、國內秋冬旅遊等辦法,且積極邀集地區觀光產業,共謀良策,一起帶領金門觀光跨越挑戰、再創榮景。

中國緊縮小三通自由行措施,平日遊客最多的翟山坑道也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緊縮小三通自由行措施,平日遊客最多的翟山坑道也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