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通1200月票 交部納特別預算

2023/02/05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去年選舉時,北北基桃綠營候選人共同提出「一二○○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交通部已將通勤月票納入「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會用特別預算處理。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會持續追蹤、推動,讓學生族群、小資上班族減少負擔。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市府部分負擔多少將是未來關鍵,會和中央合作促成這項政策。

蔡適應︰減少學生、上班族負擔

蔡適應說,去年選舉期間他率先提出的「一二○○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成為北北基桃綠營候選人的共同政見,得到交通部正面回應,他會持續追蹤、推動,讓學生族群、小資上班族減少負擔。

蔡適應表示,感謝交通部長王國材將「一二○○首都通交通月票」納入特別條例,北北基桃一二○○月票方案將緊密連結大台北都會生活圈,補貼通勤通學族運具,包括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台鐵、捷運、機場捷運等。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邀集各縣巿交通首長座談,聽取地方需求及意見,預計二月底前完成方案及計畫規範。

蔡適應補充,交通部的公共運輸月票方案,內容涵蓋整個台灣,將針對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配套方案,他是基隆選出的立委,會特別關注基北北桃的方案,還有各縣市所需要負擔的金額比例,他請交通部擬定內容時,務必做好溝通。

謝國樑︰盼與中央合作促成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政府尚未收到基隆部分負擔是多少,將會是未來的關鍵,希望中央釋出善意,雙方合作,促成這項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