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府赴八斗子漁港查磅秤 均合格

2023/01/19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春節腳步近,民眾採購年菜,基隆市長謝國樑與消保官莊惠媛昨天到八斗子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查核店家的磅秤及標價有無錯誤;市府表示,連日來到觀光漁市場暨周邊餐廳稽查,共查核五間漁獲攤商、一間海鮮餐廳,店家都有標示價格,磅秤及八斗子漁港魚貨直銷中心設置的公秤三台也都合格。

謝國樑表示,以往曾發生碧砂漁港有商家收費太高或標示不清,讓遊客有「被坑殺」的消費爭議,影響消費者的觀感及買氣,市府有責任保護消費者的權益,店家務必合理收費,透過形象重建才能提振買氣,市府將與漁會、攤商座談,加強公平交易宣導,改變大眾印象吸引觀光人潮。

莊惠媛提醒說,採買時要注意磅秤必須貼有度量衡器檢查合格標章,磅秤要放在沒有傾斜的水平面,海鮮類要倒光水後再秤重,重量有疑義應使用公秤檢視並拍照存證,店家如使用不合規定的磅秤意圖獲利,可處罰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

另依據基隆區漁會魚貨直銷中心管理要點規定,店家如果偷斤減兩或其他詐欺行為查證屬實,最高可罰五萬元,並終止契約、沒收保證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