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道客運9026 尖峰時段路線不變

基隆大武崙到南港的國道客運9026路線將採折衷方案,尖峰時段維持現行路線不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到南港的國道客運9026路線將採折衷方案,尖峰時段維持現行路線不變。(記者盧賢秀攝)

2023/01/08 05:30

上下班時段40班次依原路線 進入南港轉運站 離峰時段行駛新路線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大武崙到南港的國道客運九○二六路線更換新的業者營運,因變更路線且不進入南港轉運站引起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立委蔡適應和公路總局等單位協調後,決定採折衷方案,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約四十班次維持現行路線並進入南港轉運站,離峰時段才行駛汐止路段,多四處站點,只行駛到南港展覽館;新方案預計在農曆年前實施。

折衷方案預計農曆年前實施

九○二六路線從基隆大武崙到南港轉運站,是基隆通勤重要路線,一天有一六八班次、近四千名通勤族搭乘。新的業者福和客運及皇家客運,提出的班次從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上下,行駛汐止區新增大同路二段三一二巷、連興街口、東方科學園區、遠東世界中心等四站點,並且只到南港展覽館,不進南港轉運站,增加通勤時間及轉乘不便,引發通勤族不滿,基隆市政府和蔡適應要求按原路線行駛,否則不同意新業者營運。

離峰時段九○二六A 多4處站點

謝國樑表示,日前與交通部公路總局、蔡適應、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協調,決議採折衷方案,分為尖峰時段九○二六和離峰時段九○二六A;九○二六從基隆安樂區經國道三號下新台五路交流道再到南港轉運站;九○二六A從基隆安樂區經國道一號下汐止交流道到南港展覽館。

上午六點到八點、下午五點到八點屬於尖峰時段,以九○二六原路線行駛,離峰時段以九○二六A路線行駛,並視實際需求滾動式檢討及調整,預計在農曆年前公告實施。

蔡適應︰持續協助反映乘車狀況

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對於分成直達車與繞行兩種路線,蔡適應尊重市府決定,後續若有乘車品質或是脫班、服務量能不足等狀況,會持續協助市民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