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增4處科技執法 首日違規仍多

基隆市警局在較易違規、車輛肇事的四處路口裝設科技執法設備,昨天開始取締,基隆文化中心內側車道左轉接東岸高架橋,常有民眾從一旁車道切入最內側車道,小心荷包失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警局在較易違規、車輛肇事的四處路口裝設科技執法設備,昨天開始取締,基隆文化中心內側車道左轉接東岸高架橋,常有民眾從一旁車道切入最內側車道,小心荷包失血。(記者俞肇福攝)

2022/12/02 05:30

〔記者俞肇福、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警察局在基隆市的四處路段設置科技執法設備,宣導期一個月後,昨天開始取締,包括中正路/信一路口、中正路/義一路口、水源路/源遠路口及八堵火車站等四處易肇事地點;警方指出,首日違規案件不少,交通違規罰鍰從六百元到五千四百元不等,請用路人留意。

各有取締項目 罰600元起跳

駕駛人最易違規的是從信一路左轉中正路,銜接上東岸高架橋,最內側車道是要左轉上東岸高架橋接國道一號的左轉車道專用,內側車道旁畫有雙白線,常有不少由義一路右轉的車輛,橫跨雙白線違規切入搶道,不但危險也影響後方車流順暢,容易發生車禍,所以用科技執法設備取締交通違規。

八堵火車站前 違規迴轉多

另外,八堵火車站前的八堵路,因為搭乘火車的民眾很多,常有計程車或自小客車違規迴轉,因此與直行車發生車禍,屬危險路段。

警方表示,有鑑於其他路口實施科技執法後的改善成效頗佳,獲中央補助再增設四處路段的科技執法設備,分別為中正路/信一路口、中正路/義一路口、水源路/源遠路口及八堵路一二七巷口、八堵火車站,針對違規轉彎、闖紅燈、跨越雙白線、未依標線指示行駛及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等違規行為加強取締,前方道路皆依規定設置警告牌面。

警方指出,科技執法設備採取多功能的交通違規偵測,將依據各路口不同的違規態樣,由AI系統自動辨識車號及車種,自動運算判別違規行為,再由警察在後端管理平台審核,確認違規事實後就開罰,減少舉發的爭議也減少警力負荷,提升執勤安全並達到嚇阻交通違規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