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路平 蔡適應推公共空間無障礙

基隆慶安宮打造無障礙設施,身心障礙者也能入廟拜拜。(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慶安宮打造無障礙設施,身心障礙者也能入廟拜拜。(記者盧賢秀攝)

2022/09/2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天提出人行環境改善政見,推動公共空間無障礙環境,邀請專家學者實際勘查,選定優先示範區,同時整合路平專案,加強電纜地下化,打造以人為本的城市。

打造以人為本的城市

蔡適應表示,過去在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前立委謝國樑時代,基隆無障礙空間被評為「丁等」,是全國最後一名,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後改善到「乙等」。

蔡適應說,未來將大力推動公共空間的無障礙設施改善,邀請專家學者實際勘查,並設置優先示範區;纜線地下化也是施政重點,進步的城市天空不應該有「蜘蛛網」,將持續清理纜線,並與路平專案整合,營造人本友善環境。

市議員童子瑋表示,慶安宮推動無障礙空間,方便行動不便的信徒參拜,今年和蔡適應向中央爭取三千萬元經費,以南榮國小為核心,規劃南榮路步行空間,未來將啟動仁愛區騎樓整平計畫。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提出「老大人五夠讚」的樂齡友善政策,將打造醫養一條龍的日間照顧中心,延長收托時間,提高中低收入戶補助,減輕弱勢家庭負擔;規劃將公車全面汰換為低底盤公車,方便長者上下車;加強長期照顧交通接送服務,擴增民間特約單位與補助跳表費用,推出長照交通整合服務平台;在基隆大型商場、便利商店設立銀髮與幼兒商場;融入新北「佈老志工銀行」機制,注入青年力量。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昨公布競選識別設計,用融合基隆的山海和她的年輕衝勁為元素,邀請市民和她一起在基隆好好生活。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提出「安心養老」政見,除持續推動居家長照、健康巴士、安養機構擴增房間床位外,將跟進台北市的敬老政策。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左三)提出公共空間無障礙政見。(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左三)提出公共空間無障礙政見。(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