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漏水王」 基隆3年砸9億改善

基隆市議員十餘人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進行考察,聽取水公司對於基隆市漏水率改善、高地供水改善計畫的說明。(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員十餘人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進行考察,聽取水公司對於基隆市漏水率改善、高地供水改善計畫的說明。(記者俞肇福攝)

2021/12/04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因為自來水的管線老舊,漏水率嚴重被外界稱為「漏水王」,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長李慶興昨天表示,已編列預算汰換管線,基隆地區的漏水率從二○一二年的三十二.三%,今年十月降到二十三.一%,二○二○年到二○二二年的管線汰換長度是八十三.七公里,這三年斥資約九億元,今年底的漏水率會降到二十二.九六%。

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與十多位各黨派議員,昨天到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考察,聽取自來水公司說明基隆市的漏水率改善、高地供水改善計畫等。

漏水率從32%降至23%

李慶興指出,外界都說基隆是「雨都」,所以不會缺水,但今年夏天時戰戰兢兢,當西部縣市的水情吃緊時,基隆新山水庫的水位也降到八十公尺,蓄水量低於七百萬噸的標準值,水情一度告急。

他說,基隆的都市開發較早,路幅狹小、巷弄多,很多是丘陵地形,水壓變化大,管線老舊才導致漏水率偏高,自來水公司這些年已積極編列預算汰舊換新,在疫情期間把握廟口夜市的休市時機,將廟口夜市使用達四、五十年的老舊管線更新,舊的水管內有如「鐘乳石」,非常誇張而導致漏水嚴重。

飲用水抽驗合格率100%

李慶興表示,基隆地區水質也一併改善,自二○一一年迄今,飲用水的水質抽驗合格率一○○%,高地供水改善是依「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評比後優先選擇亟須改善的社區,由水公司針對社區內供水設施進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