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基隆拍電影 2年拿6座金馬獎

第五十八屆金馬獎落幕,在基隆中山區佛手洞取景拍攝的《緝魂》勇奪3座金馬獎;圖為佛手洞的地質景觀。(基隆市政府提供)

第五十八屆金馬獎落幕,在基隆中山區佛手洞取景拍攝的《緝魂》勇奪3座金馬獎;圖為佛手洞的地質景觀。(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11/2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在基隆市取景拍攝的電影《緝魂》在第五十八屆金馬獎大放異彩,除了張震勇奪最佳男主角外,還獲得最佳美術設計獎及最佳剪輯獎。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去年《親愛的房客》也是囊括三座金馬獎,連續兩年來,在基隆拍攝取景的電影皆拿下三金,基隆是全台最友善的影視協拍城市,歡迎各類型影劇到基隆取景。

今年「緝魂」 去年「親愛的房客」都奪3金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有山海及港口美景,近年市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讓基隆市在蛻變過程中,展現許多新舊交替之際的特殊人文;《緝魂》是一部犯罪懸疑片,劇組選擇基隆拍攝,說明基隆獨特的人文風情與地理景觀,著實令人著迷。

他說,基隆是一座有港口人文、山海生態、文化歷史的魅力城市,更是台灣的國門,在過去就引領風騷和時尚,現在有了新時尚,包括太平青鳥、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望海巷景觀橋及未來的地標豎梯、城際轉運站及國門廣場等,歡迎更多劇組來基隆取景拍攝,藉由鏡頭視角,讓基隆的美無遠弗屆。

林右昌︰基隆是最友善協拍城市

林右昌說,基隆是全台最友善的影視協拍城市,二○一四年到二○一五年協拍件數僅三十五件,二○一八年到二○一九年一百七十件,二○二○年至今,雖受疫情影響,協拍總件數仍有一百三十件,並持續增加,讓基隆的城市形象成功行銷海內外。

佛手洞場景 天然風化形成地質景觀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緝魂》劇中出現場景是基隆市中山區的佛手洞,因天然風化形成的地質景觀,有如佛祖的手掌和五指,唯妙唯肖,可與仙洞巖、太平青鳥及白米甕砲台串成基隆西岸套裝遊程。

在基隆市取景拍攝的電影《緝魂》在第五十八屆金馬獎大放異彩。(基隆市政府提供)

在基隆市取景拍攝的電影《緝魂》在第五十八屆金馬獎大放異彩。(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