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道路改善 從「爛路王」變全國第2讚

基隆火車站前忠一路打通、陸橋拆除後,市民很有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火車站前忠一路打通、陸橋拆除後,市民很有感。(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30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道路品質曾被諷為「爛路王」、「巧克力碎片」,昨有媒體公布民調,基隆市道路交通面向獲全國第2,市長林右昌說,6年來透過示範道路與人行環境改善,逐漸展現成果。藍綠議員都認同道路平整度提升,提醒市府除了注意行的安全,交通順暢和停車空間也要一併改善。

該項民調包含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等面向,其中道路與交通面向,過去一直為市民詬病,曾在營建署評比吊車尾,此次民調挺進全國第2。

林右昌︰透過示範道路與人行環境改善

林右昌指出,過去基隆市常被外界質疑「爛路王」,民怨不斷,這6年來市府透過示範道路和人行環境改善,逐漸看到成果,包括仁一路、信一路、孝二路、中正路,都完成示範道路改善。此外,推動交通號誌電桿地下化,近日向中央爭取「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藍綠議員︰道路平整度提升

民進黨市議員陳宜、張顥瀚說,路面平整度跟以前比起來有很大進步,尤其主要幹道平順;快捷公車2088、1579等,提升通勤量能和水準,市民都有感。

國民黨市議員莊敬聖指出,道路品質雖有提升,仍有隱性未爆點,例如許多老舊水管未汰換,市府應監督自來水公司改善;此外,停車空間不足,假日有許多車輛在市區繞來繞去,找不到停車格,造成民眾困擾,也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