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施政報告 林右昌:7成市民以基隆人為榮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市政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市政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2021/05/06 05:30

迎市政建設豐收年 3大活動邀全國民眾見證市港的進步與蛻變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上任6年多來,努力讓各項軟硬體建設陸續到位,今年是市政建設豐收的一年,4月初有媒體民調指出,76%市民滿意他的施政表現,72.8%受訪者以身為基隆人為榮,顯示正確的施政方向已獲得多數市民肯定,找回基隆的榮耀。

林右昌指出,市府與中央部會合作,基隆港核心區周邊已投入68億多元建設經費,市港建設陸續繳出好成績。6月至10月在基隆有3項重要活動,包括基隆今年被海洋委員會選定為「2021第二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主辦城市,將於6月2日至8日辦理14項活動,展現海洋城市的實力;9月10日、11日在海科館舉行「台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10月2日至11日舉辦「城市博覽會」,有3大主展區及1個副展區,展現基隆身為「台灣頭」的高度與格局。

林右昌強調,10月登場的「城市博覽會」從室內到戶外、從陸路到水路、從白天到晚上,內容豐富多元,各展區規劃大型展出並有接駁巴士,也在台北、新北進行交通導流計畫,主展區並輔以水上接駁進行海上觀展的創新遊程,邀請全國民眾見證基隆的進步與蛻變。

林右昌的施政報告厚達188頁,國民黨市議員何淑萍調侃,比她的博士論文還要長;無黨籍市議員王醒之說,感覺像是「市長準備華麗轉身到中央的畢業報告」。林右昌答詢表示,這絕不會是他在市議會的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他會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基隆市政。

王醒之追問林右昌,未來若有機會到中央,如何拉抬基隆市。林右昌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也太過狹隘,變成某某人是哪一區出身,就要特別照顧哪一區,市政不應有如此思維,對政策要有全面性看法,基隆的發展不能只站在基隆想基隆的問題,必須從大台北首都生活圈的角度去思考,才能讓北北基3市找到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