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公立幼兒園 寒假開辦全日班

基隆市45所公立幼兒園今年寒假全面開辦「全日班」課後留園服務。(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45所公立幼兒園今年寒假全面開辦「全日班」課後留園服務。(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1/01/1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學校要放寒假了,基隆市政府幫助雙薪家庭的父母安心就業,並減輕弱勢家庭的育兒負擔,全市45所公立幼兒園在寒假全面開辦「全日班」課後留園服務,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其中12個園所延長到晚上6點,讓家長接送時有更充裕的時間。

市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寒假期間許多家長仍需上班,為了讓雙薪家庭父母在幼兒寒假期間安心工作,鼓勵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開辦寒假留園服務,只要有幼生參加就會開班,沒有人數限制,滿足雙薪家庭的托育需求。

依參加幼兒人數分攤費用

幼兒園寒假「全日班」課後留園是依據參加的幼兒人數來分攤費用,每園參加人數若為10人以上,每小時收費50元以下;參加幼兒人數若未滿10人,每人每小時收費80元以下,保險、午餐及點心費另計。

林祝里說,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其他經濟情況特殊幼兒,只要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或學校家庭訪問證明就完全免費,讓弱勢幼兒在寒假期間仍可獲得完善的照顧,安心留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