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住民子女呂彤 希望入學上台大

基隆女中學生呂彤(中)參加台大希望入學,成為台大物理治療學系準新鮮人,基隆女中校長陳明印(左)頒發1萬元獎學金給予鼓勵。(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女中學生呂彤(中)參加台大希望入學,成為台大物理治療學系準新鮮人,基隆女中校長陳明印(左)頒發1萬元獎學金給予鼓勵。(記者俞肇福攝)

2021/01/1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大學希望入學已在去年12月24日放榜,基隆女中的越南新住民學生、低收入家庭的呂彤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基隆女中校長陳明印昨天頒發1萬元獎學金;當年國中教育會考拿到22.6分的呂彤,就近選讀基隆女中,努力讀書來翻轉人生,她希望靠著物理治療的專業,守護家人與國人的健康。

呂彤的父親因為身體不好,沒有固定工作,家中經濟全靠新移民的媽媽在夜市辛苦工作,她與雙胞胎的姊姊就讀基隆女中,家中經濟雖不寬裕,但一家人感情融洽。

陳明印說,呂彤認真讀書且乖巧懂事,她深知要脫離困境,更要奮發努力,靠教育才能翻身,沒錢補習的她憑藉學校提供的教育資源,努力將成績維持在全校的前3%,奮發上進、非常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