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引議論 藍營議員︰要輕軌更要台鐵

2020/08/06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輕軌恐讓台鐵退出基隆車站,連日來引起地方議論,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昨天偕同基隆市藍營的議員召開記者會,眾人高呼「要輕軌更要台鐵」,反對台鐵退出基隆車站。

基隆輕軌捷運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交通部鐵道局打算完工後把台鐵退出基隆車站,改由輕軌取代,引起地方的反彈聲浪;市長林右昌4日表示「目前的方案還不夠好」,他強調輕軌和火車不一定是「二擇一」,會向中央反映民眾的意見,希望整合最有效益的方案。

謝國樑說,他和很多產官學界的專家討論過,都認為台鐵基隆站不應該廢除,但規劃單位漠視基隆民眾不滿的聲音;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張芳麗、莊榮欽、藍敏煌、莊敬聖、張淵翔都高呼「要輕軌更要台鐵」,堅決反對台鐵退出基隆車站。

徐弘庭聲援說,汐科站到樟樹灣站之間的交通路廊僅有25公尺寬,以目前的工程技術,無法做到輕軌、台鐵、捷運三鐵共構,如果蓋基隆輕軌,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軌道就無法舖設。

另外,有民眾在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暫緩基隆輕軌捷運計畫」,提案指出,基隆輕軌將廢除南港到八堵的第三線,火車再也開不到基隆火車站,要求維持原有的台鐵系統並加開列車,基隆市民就不用搭乘慢速的輕軌前往台北。

市府交通處長李綱表示,七堵站到樹林站之間是台鐵的交通瓶頸,路廊已經飽和,買再多列車也無法增加班次,基隆輕軌除了增加通勤便利性,還可提升花東線3至5成的運量,解決東部鐵路一票難求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