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信高中紙相機 奪德國紅點贏家獎

二信高中廣設科學子的「紙相機」,贏得青年組品牌與傳達設計類「紅點贏家獎」。
(記者林欣漢攝)

二信高中廣設科學子的「紙相機」,贏得青年組品牌與傳達設計類「紅點贏家獎」。 (記者林欣漢攝)

2019/08/15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二信高中廣設科八名學生,費時半年發想、創作可插記憶卡拍攝照片的「紙相機」,為了讓成品更精緻,她們主動到業界公司實習一個月,每天通勤時間長達三、四小時,「紙相機」從八千六百九十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在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贏得青年組品牌與傳達設計類「紅點贏家獎」,預計十一月飛到德國柏林受獎。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廣設科由陳良蕙指導的八名學生獲獎,是全國第一次有高中生在紅點青年組品牌與傳達設計類中打敗世界各地大學及研究所設計專業學生得獎。

參與設計的學生包括賴弈璇、郭宇珮、江韋葦、許育瑄、楊子昕、王將瑄、李昱瑩、吳孟馨八人,賴弈璇說,這是她們的畢業專題製作,大家想要創作可以讓人動手做的作品,於是想到用廢紙漿創作手抄紙,還可以加入和平島的細沙、外木山的海鹽等在地元素,做出專屬旅行回憶的紙相機外殼。

為了讓成品更精緻、實用,學生們到業界公司實習一個月,每天從基隆通勤到三峽,火車轉公車單程要二小時,她們不以為苦,秉持「希望照相能回歸最真實,找回最初純粹的設計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