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送Gogoro變成4萬元等級電動機車 民眾:鮑魚換青菜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宣布下半年兌現承諾,送4萬元左右的電動機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宣布下半年兌現承諾,送4萬元左右的電動機車。(記者盧賢秀攝)

2023/02/21 16:1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提出免費送「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結果今天公布送的是4萬元等級的電動機車,民眾說落差很大,價值和品牌都不對等,簡直是「鮑魚換青菜」,也有民眾說先有再求好。

謝國樑在選舉時提出免費送就業青年5萬台「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在選前引起很大的討論,市長林右昌曾經批這項政見要花15億至35億元,沒有財源不可能編列這個預算,根本不可能實現。

謝國樑的政見看板,從送「Gogoro」修政為「同等級」電動機車,當選後也很多民眾在問,什麼時候實現免費送電動機車的政見?今天他宣布,加上中央補助款,將採購價值4萬元的機車送給「做公益的青年」。

不少市民聽說從Gogoro變成4萬元電動機車感覺「落差」很大,民眾說,有的人就是喜歡Gogoro品牌、款式,現在的價值根本不對等,根本畫大餅、吃不到;也有民眾說,就是變相跳票,降低成本的方式向市民交代,就像本來要「請你吃鮑魚」現在剩青菜一盤,有需要的人本來很開心,現在很失落。

有市民說,不要求多貴的,先有再求好;也有人說,不需要機車,希望他把基隆越做越好。

民進黨市議員吳驊珈、施偉政、張顥瀚、張秉釣等人都說應謝國樑「欺騙」市民,跟染疫慰問金一樣「縮水」,市民到頭來可能又是看得到吃不到。

國民黨議員何淑萍說「很好啊」,她認為,謝國樑剛上任就編追加預算實現政見,也鼓勵市民做公益、節能減碳,相關計畫送到議會審議時,議員會充分討論,雖然謝國樑說送的是4萬元的電動機車,但數量很大,以量制價,民眾可以拿到功能更好的電動機車。

基隆市議員提供當初謝國樑競選廣告,當時號稱送「Gogoro」或「同等級」的電動機車,但現在看來根本是欺騙市民。(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議員提供當初謝國樑競選廣告,當時號稱送「Gogoro」或「同等級」的電動機車,但現在看來根本是欺騙市民。(記者盧賢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