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Gogoro》環保署:僅補助汰舊換購電動機車

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提出贈送青年電動機車政見,財源將由市政預算及中央部會的補助。 (資料照)

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提出贈送青年電動機車政見,財源將由市政預算及中央部會的補助。 (資料照)

2022/11/28 15:11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提出贈送青年電動機車政見,財源將由市政預算及中央部會的補助。環保署今(28)天表示,環保署目前僅針對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有補助,並無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方案。

謝國樑選前喊出贈送Gogoro 電動機車給青年的政見,青年只要連續5年達成4小時公益回饋,就送電動機車,預計首批適用民國78年至92年出生的基隆市民。但遭外界質疑經費來源,謝國樑競選辦公室則曾說明,預計以4年約15億的市政預算及中央部會的補助。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環保署是針對燃油車汰舊換新電動機車補助,沒有針對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基隆市可以運用公務基金,或籌措其他財源,執行該項政策。

根據環保署的汰舊燃油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獎勵,民眾只要淘汰民國96年6月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即可獲得2000元補助及300元回收獎勵;若民眾有新購機車需求,則鼓勵換購買電動機車,並取得「減碳憑證」將碳權賣給有抵減溫室氣體需求的開發單位,民眾至少可以獲得1000元碳權保證收購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