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超長溜滑梯滑到一半「卡卡」 基市:會評估是否打蠟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遊戲場最受喜歡的25公尺長的溜滑梯,啟用迄今,發生小朋友溜到一半溜不動卡住,基隆市體育場表示,會評估是否打蠟,讓溜滑梯更滑順。(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遊戲場最受喜歡的25公尺長的溜滑梯,啟用迄今,發生小朋友溜到一半溜不動卡住,基隆市體育場表示,會評估是否打蠟,讓溜滑梯更滑順。(記者俞肇福攝)

2022/07/03 16: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25公尺的超長溜滑梯6月下旬啟用,吸引暖暖區家長帶小朋友來遊玩,就連基隆市其他區的家長,也在放暑假後帶小孩來朝聖,但是25公尺長的溜滑梯卻沒有預期的速度感,小朋友溜到一半「卡」住停頓,得靠自己出力,才能繼續往前滑行。基隆市立體育場長葉雅琦說,溜滑梯剛啟用,玩久了就會越玩越滑順,會評估是否在中段處打蠟,讓小朋友溜得更滑順。

暖暖運動公園遊戲場改造工程一波三折,耗時2年多終於完工,6月21日啟用,成為親子遊憩的好去處。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在暖暖運動場遊戲場開放當晚,就提醒市府管理單位和遊客注意,號稱全市遊戲場最大的人工草皮鋪面,可能產生靜電,跟基隆市建德國小旁的四維公園一樣,會「電人」。沿山坡設置的攀爬網,鋼管在艷陽下可能產生高溫,燙傷遊客。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帶著自家孩子前往實際體驗,另外現場收集家長們使用後心得,在遊戲場開放10天後邀葉雅琦等人前往勘查,提出多項建議,希望市府改善,讓這座遊戲場更完善。

林旻勳提出兩大問題,分別是溜滑梯不夠滑順,造成孩童「自力救濟」時腿部磨傷紅腫。還有攀爬網上方有個水泥涵管,有小朋友往上爬時未留意,頭部撞到涵管受傷。林旻勳另外提出增設販賣機、垃圾桶和出入口加強照明等建議。

葉雅琦表示,溜滑梯由藍色、黃色和透明涵管組成,有色涵管比較滑順,透明涵管比較不滑。加上透明涵管都安裝在斜率較低的位置,小朋友才沒法都一路往下滑。只有穿著絲質等「滑滑的」材質褲子的小朋友,才能滑得比較順。

攀爬網上方靠近涵管位置,市府已綁上警示帶防護,避免小朋友往上攀爬時碰撞受傷。葉雅琦說,攀爬網限13歲以上青少年使用,但如果小朋友要玩,實務上也沒法把小朋友帶離開。至於人工草皮會產生靜電的問題,將會適時灑水,使用一段時間靜電問題就會減少,其他缺失也會逐步改善,相信會朝向越來越好的方向。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遊戲場攀爬網的鋼管,因近日艷陽高照,容易使得鋼管燙傷遊戲的孩童,提醒家長須注意。(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遊戲場攀爬網的鋼管,因近日艷陽高照,容易使得鋼管燙傷遊戲的孩童,提醒家長須注意。(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