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嚮產業誌 記載基隆青年創業夢

基市府產業發展處「潮嚮產業誌」第二期出刊,介紹回鄉青年如何找到未來新出路。(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市府產業發展處「潮嚮產業誌」第二期出刊,介紹回鄉青年如何找到未來新出路。(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5/24 11: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改變,讓許多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紛紛返鄉工作,甚至進一步創業;這群回鄉青年以環境保育、藝術文化、公民意識等都市樣貌,開創出基隆海洋城市的產業新頁。基市府產業發展處「潮嚮產業誌」介紹在公私民間單位的協力下,返鄉青年如何找到未來新出路。

有別於第一期「潮嚮產業誌」以產業職人為主題,第二期以海人精神及青年創業為主軸,特別走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介紹近期才開幕的潮境智能海洋館,並採訪媽媽樂、海洋廢人、阿普蛙、去街上聽音樂等青創商家,他們都是回基隆創業並在青創領域嶄露頭角的優秀團隊。「媽媽樂」用嘻哈舞蹈跳出了老市場空間的關注與靈魂、「海洋廢人」提倡對環境無害的零廢棄、零碳排、零事故的旅廢行程、「阿普娃」以輕鬆桌遊的方式喚醒公民意識及社會關懷力、「去街上聽音樂」以基隆地景為舞台結合音樂,撼動出港都城市的生命力。

產業發展處處長黃健峰指出,這期刊物分享許多青年創業的理念與經驗,透過活潑生動的照片傳達出基隆青年的在地認同感、新舊文化的傳承交流,以及對基隆未來產業發展的期待,青創業者們將外地學習的經驗與成果,在基隆自立經營、持續成長,碰撞出新的產業發展及特色。

基隆市政府希望透過《潮嚮產業誌》,讓民眾更了解基隆市的產業環境,也邀請青年朋友們共創鮮明意象的新基隆。《潮嚮產業誌》刊物可於基隆市東岸商場、海科館、太平青鳥、和平島公園、旅遊服務中心、就業服務中心、區公所以及各休閒農場等地方索取,也可透過手機、電腦、平板等方式閱讀線上版刊物,網址https://reurl.cc/g2vQL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