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卡遺失無法打第3劑…基隆市衛生局提醒「這樣補救」

基隆市開設大型施打站。(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開設大型施打站。(記者盧賢秀攝)

2022/01/19 20: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開始為長者造冊集中施打第3劑疫苗,有長者打了第2劑之後,小黃卡就「不見了」,到了集中施打站無法打疫苗。基隆市衛生局提醒,小黃卡遺失,必須到原接種醫院補卡,或是將線上黃卡列印出來,就可到集中施打站打第3劑。

基隆市17日開始,7個區都設置大型施打站分二階段為65歲以上的長者造冊集中施打,希望在過年前能為長者都打疫苗。

回第2劑施打單位補辦 或將線上黃卡列印出來

集中施打站開打以來還算順利,但偶有長者忘了帶黃卡,甚至找不到了。長者說,打完第2劑就以為黃卡用不到了,沒有特別保管,到了集中施打站沒有黃卡無法打第3劑。區公所人員說,必須回第2劑施打醫療單位補辦黃卡,才能打疫苗,長者相當懊惱。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說,現場人員一再叮囑民眾,黃卡一定要保管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一直在變化,國外有些國家已經開打第4劑了。基隆剛開始打第3劑時,民眾施打意願也不太高,直到桃機群聚事件擴大後,打疫苗的人才開始爆量。

郭香蘭呼籲民眾,預約在居住所在地附近醫療院所打疫苗,最好不要跨縣市施打疫苗,減少疫情擴大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長者的黃卡遺失了,到集中施打站無法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有長者的黃卡遺失了,到集中施打站無法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