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醫療院所出現打疫苗排隊潮 子女不忍父母受寒代排隊

基隆市中正路新昆明醫院今天早上出現排隊打疫苗人潮,民眾大排長龍希望能優先打完疫苗,增加防禦力。(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中正路新昆明醫院今天早上出現排隊打疫苗人潮,民眾大排長龍希望能優先打完疫苗,增加防禦力。(記者俞肇福攝)

2022/01/13 11:4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受到桃園疫情影響,基隆市民眾接種疫苗出現排隊人潮,基隆市中正路新昆明醫院一早就出現符合資格者大排長龍,最早的不到6點就來,排隊人龍200多人。由於基隆今早氣溫低,排隊接種疫苗的民眾頂著寒風,十分辛苦,隊伍中多為長輩,偶爾出現幾個年輕人,原來是子女擔心父母親受寒代為排隊,等快輪到接種疫苗,再請長輩出來施打。

隨著桃園疫情升溫,基隆市各地有接種疫苗的診所出現排隊人潮,民眾多認同打疫苗增加防禦力,有人5、6點就來排隊,民眾說,因為看到疫情變嚴重,想早點打比較心安;還有一名男子說,他今天上午特別請假幫70幾歲的老爸爸排隊,不忍心父親一早為了打疫苗就來排隊吹冷風。

基隆市昨天上午在市立體育館大型施打站開打,現場大排長龍,第一天民眾施打情形非常踴躍,市府表示,基隆市疫苗量很足,大家都打得到,不用搶。各大小醫療院所則是隨到隨打,但有的要先預約,施打速度因限於人數,會比較慢,但有不少民眾想早點打,因此部分較大型醫院人潮湧現。

基市府說,65歲以上的長者,會分兩階段集中造冊到各區施打站施打莫德納半劑,第一階段68歲以上(含原住民58歲以上)從1月17日到21日;第二階段訂於1月23日至25日進行,針對65-67歲(含55-57歲原住民)集中施打疫苗。一般民眾也可選擇就近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省去更多等待的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