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12設大型接種站 第1到第3劑隨到隨打

基隆市政府從本月12日起到16日,在信二路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提供市民免預約第一到第三劑的接種服務。(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從本月12日起到16日,在信二路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提供市民免預約第一到第三劑的接種服務。(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2/01/10 20:0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滿18歲以上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只要施打第2劑後滿12週(84天)就可以施打第三劑,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已經請合約醫院及診所加開服務診次、擴大接種量能;另外,未免民眾為了打疫苗大排長龍,規畫12日起到16日,在信二路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提供市民免預約第1到第3劑的接種服務。

基市府表示,基隆市68歲(含58歲原住民)以上長者,已接種第2劑疫苗,且達12周的人數共有3萬5005人;市府已著手研議規畫造冊集中施打細節,近日確認後公告,安排民眾接種疫苗。但是若是民眾想要優先施打,12日起就可到各合約醫療院所或是大型接種站接種。

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且桃機群聚疫情已經進入社區傳染,疾病管制署自7日已將第3劑接種間隔時間,由5個月縮短到12週,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基礎劑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的18歲以上民眾,皆可接種追加劑,提升免疫保護力。

市府說,為了讓市民儘速完成第1、2劑及第3劑追加劑疫苗接種,除已請合約醫院及診所加開服務診次、擴大服務量能,並規畫1月12日到16日在體育館(信二路40-1號2樓)開設大型接種站,每天上午8點30分到11點、下午1點30分到4點30分,提供市民免預約、隨到隨打接種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