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歡樂耶誕 「手寫的溫度」免費寄給親友

民眾到市府拍照打卡,可以兌領明信片,寫下愛與祝福免費寄給親友。(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到市府拍照打卡,可以兌領明信片,寫下愛與祝福免費寄給親友。(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30 13:4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12月進入歡樂耶誕氣氛,基隆市政府中庭已經布置了薑餅小屋,感受歡樂氣氛,疫情期間許多親友難相聚,人與人的情感不免產生疏離感,市府設了1個郵筒,讓民眾手寫明信片,為親友寫下有溫度的愛與祝福,市府幫民眾免費傳遞。

農曆年期間,市府中庭布置得喜氣洋洋,讓遊子回鄉有回家的感覺;今年耶誕節除了海洋廣場設置17公尺高的耶誕樹,這個週末12月4日點燈,照亮基隆港,市府也布置了薑餅小屋,還舉辦手寫看見溫度的溫馨活動。

市府綜合發展處長林昆鋒指出,疫情期間,有人在家上班,線上活動多了,但實體接觸少了,因此設計了手寫明信片傳遞溫度的活動,今天起民眾來市府拍照打卡,換取基隆手繪限定版明信片,給親寫下愛與祝福,投入郵筒中,就會幫你寄到親友手中。

蘇小姐受到疫情影響很少回家,她88歲阿公最近住院,她寫明信片給阿公,向阿公說「能當你孫女很幸福」,希望阿公趕快好起來,她要牽著阿公的雙手慢慢的走下去,就像當年阿公牽著幼小的小孫女一樣。

今年海洋廣場前的耶誕樹和去年一樣17公尺高,今年受疫情影響LED燈產量較少又貴,主辦單位利用去年的耶誕樹改造,使用節能燈炮,12月4日晚上7點點燈,邀請有基隆中學的提琴、仁愛與信義國小合唱團表演,唱出溫暖、平安。

基隆市政府中庭布置了薑餅小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政府中庭布置了薑餅小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海洋廣場的耶誕樹布置中,12月4日晚上點燈。(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海洋廣場的耶誕樹布置中,12月4日晚上點燈。(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