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有藝思 基隆潮西岸走線上展

基隆潮西岸走影片從不同角度看基隆歷史場景。(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潮西岸走影片從不同角度看基隆歷史場景。(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2021/07/29 23:0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砲台!基隆市文化局在線上展出基隆潮西岸走,民眾從空中觀賞最美的白米甕砲台的山城,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這是為即將修復完成的「白米甕砲台」重磅回歸暖身,揭開基隆西岸神秘面紗。

基隆市文化局近日一連9天推出「大基隆紀錄片線上展」,共有8支影片呈現年來「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的成果。《基隆潮西岸走》系列展,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基隆。

陳靜萍表示,這次推出《基隆潮西岸走》的西岸歷史場景系列影片,解鎖長期被塵封的地方,透過生活軌跡,讓西岸特有的文化資產能重回世人眼前。除白米甕砲台外,還有築港紀念碑、仙洞巖、基隆燈塔與仙洞國小,透過影片和耆老的口述,帶出西岸歷史的重要性。民眾可上基隆市文化局粉絲團及YouTube頻道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