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薪水減3分之1 基隆公車司機要求專案補貼

疫情期間基隆市公車營運量減少,司機的收入也大幅縮水(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疫情期間基隆市公車營運量減少,司機的收入也大幅縮水(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28 20:4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今年5月中三級警戒,基隆市公車班次減少,載客數銳減,公車司機的薪水也少了3分之1,又不符合中央紓困方案,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工會陳情「救救可憐的公車駕駛員」。公車處長陳新埤說,司機減少的是加班費和獎金,現載客率已漸漸回升,下週開始調整班次,逐步復原中。

基隆市公車處工會理事長朱志德陳情指出,防疫期間配合公車處減班休息,薪資所得減少3分之1以上,約1萬到1萬5千元,司機依規定出勤還是被扣全勤獎金,覺得很不合理。

工會指出,公車司機薪資結構長期不合理,因疫情更突顯出來,公車處有必要調整以符合現況,希望能夠專案補貼公車司機。

市議員王醒之接獲陳情後說,公車司機在疫情期間勉力維持交通運能,日前公車處發放6月份薪資,大部分司機收入都縮水,卻又無法得到紓困等,建議公車處應該檢討司機的薪資結構。

公車處長陳新埤說,因疫情減班,但都維持每日最少8小時,並週休2日,加班費就會減少;另外,載客數大減,最慘時只有1成,致司機的獎金也縮水,2項約少了1萬多元。現在疫情警戒降為二級,載客量逐漸增加,今天已恢復到5成,下週起調整班次,載客量會逐步恢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