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基捷將打開水龍頭 讓大台北產業流向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施政報告指出,未來基隆捷運將可轉乘文湖線、板南線和汐止民生線,打通雙北交通任督二脈,讓通勤與觀光更加便利。(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施政報告指出,未來基隆捷運將可轉乘文湖線、板南線和汐止民生線,打通雙北交通任督二脈,讓通勤與觀光更加便利。(記者林欣漢攝)

2020/10/28 17: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第19屆第4次定期會,市長林右昌在施政報告指出,未來基隆捷運將可轉乘文湖線、板南線和汐止民生線,打通雙北交通任督二脈,讓通勤與觀光更加便利,更會將大台北首都圈產業延伸至基隆市港,未來基隆將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新創產業群聚發展,帶給下一代基隆子弟更多機會。

「基隆捷運跨出30年來最重要的一步,將打開大台北首都圈產業流向市港的水龍頭!」林右昌說,日前經交通部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議,基隆輕軌與汐止民生線整合後,運量將提升3倍升級為中運量系統(每小時運量達1萬至1萬5千人次),終點站採地下化延伸銜接南港站。

林右昌表示,2014年底他就任市長時,基隆市財政負債達124.29億元、負債比高達47.37%,經過5年多來的努力,目前基隆市債務剩下79億元、負債比下降至31.33%,減債45.29億,且無短期債務,財政狀況已大幅改善。市府團隊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各項計畫型補助,明年總預算預計有215.5億元,較2015年的163億元,大幅成長52.5億元,增加約三分之一的預算規模。

而為了讓基隆教育迎向國際,林右昌強調「投資教育不手軟」,逐年提高教育經費,2015年教育經費編列61.38億元、今年編列72.7億元、明年編列83.9億元,5年多來教育經費成長規模達36.69%,展現市府對人才培育及打造優質教育環境的重視。

林右昌說,疫情期間,市府仍努力打造基隆特有的城市觀光品牌,透過國內跳島與環島郵輪,基隆成為振興國內旅遊市場重鎮,基隆的定位不只是台灣的海洋國門城市,更兼具郵輪海洋海港、人文歷史美食以及時尚浪漫三大特色。

林右昌指出,市府經過5年多來的努力,各項硬體建設將陸續完工到位,而為了讓更多優秀青年能夠留鄉創業,挖掘有地方特色的產業,開發具創生潛能的場所,已經匡列太平山城、孝三路、義二路、正濱和平島地區等四大基地場域,邀請在地青年參與共營,為城市再造注入活力。

此外,明年將舉辦基隆城市博覽會,把翻轉後的基隆城市新風貌展現在世界面前。基隆城市博覽會共規劃3大主展區,包括以市中心為核心的主展區、正濱及和平島廊帶的第二展區、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為核心的第三展區,希望透過博覽會,做為基隆邁向未來的新起點,大家共同為城市再造注入活力,創造市民的新認同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