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中央修正萊豬自治條例?林右昌:有心一定可以管制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說,從前陣子的非洲豬瘟,到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連病毒看不到都可管得好,相信只要有心,萊克多巴胺也可以管制好。(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說,從前陣子的非洲豬瘟,到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連病毒看不到都可管得好,相信只要有心,萊克多巴胺也可以管制好。(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0/10/28 11: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針對地方政府訂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自治條例,行政院日前發函給各地方政府函請陳述意見回覆說明。基隆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開議,針對基隆是否配合中央修正自治條例改成可容許萊劑?市長林右昌會前受訪時對此表示,從前陣子的非洲豬瘟,到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連病毒看不到都可管得好,「以我們的能力,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管制好。」

林右昌表示,台灣是科技大國,其實像科技零組件,像晶片那麼小東西,都可管制非常好,更不用講前陣子非洲豬瘟到現在武漢肺炎疫情,連病毒看不到都可管得好。

林右昌說,以我們的能力,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管制好,可從源頭管制、入關管制、市場管制三方面來處理,另外應該強制標示透明,讓民眾完整接觸這些訊息,這是政策原則,只要把這些原則做好的話,相信應該可為民眾做好食安把關。

基隆市政府2016年即訂有「基隆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11條規定,於本市販售之國內外豬肉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始得販售,違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辦理。

基隆市議長蔡旺璉說,如果市府提出修正案,會由議會來審議,議會是合議制,會由議員表達看法及決定,尊重議員的審議,目前還未收到市府送的自治條例修正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