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件長照BOT在基隆 11/4辦招商說明會

基隆市立仁愛之家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預計11月4日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BOT招商說明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立仁愛之家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預計11月4日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BOT招商說明會。(記者林欣漢攝)

2020/10/25 16:1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老年人口每年以3千人速度成長,全市27家老人及身心障礙機構1千多個床位幾乎滿床,市府規劃將市立仁愛之家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擴大長照服務能量,預計11月4日下午2點30分,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BOT招商說明會,若能順利推動,將成為全國首例。

市府指出,基隆仁愛之家於1973年落成,除了養護大樓,其餘房舍多老舊且經評估耐震能力不足,無法滿足政策需求,規劃仁愛之家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並向財政部申請計畫,採全區BOT方式將既有老舊房舍重建。

根據規劃,長照福利服務園區開發面積3.7公頃,整個促參案投資規模約11.7億元,委託經營年限50年,廠商依促參流程完成招標後,預計2026年底開始營運。

未來營運廠商至少要提供600床24小時住宿床位,以及日照中心、關懷據點、失智團屋、老人學堂、銀髮俱樂部等社區式服務,從安養、長照到家庭社區多層級連續性照護模式,讓基隆的長輩得到全面的照顧。

基隆市社會處老人福利科長蔡惠貞表示,基隆老年人口已達6萬3千餘人,公、私立養護中心一床難求,還得向外縣市45家機構簽約,目前有214人「寄養」在外,多了這600床,不但在外地的市民都可回來,還可以協助解決雙北等鄰近縣市的需求。

市府預計11月4日下午2點30分,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BOT招商說明會,邀請國內具備「社會福利或長照機構」、「醫療機構經驗」經驗及「壽險投資業者」等潛在投資廠商與會意見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