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認證中國移入個案「不尋常」 陳時中:樣本進行DNA比對中

日前我國公布從中國江蘇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後續採檢很快就呈現陰性,引發對岸不少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進一步以樣本去做DNA比對釐清中。(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我國公布從中國江蘇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後續採檢很快就呈現陰性,引發對岸不少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進一步以樣本去做DNA比對釐清中。(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21 16: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我國公布從中國江蘇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後續採檢很快就呈現陰性,引發對岸不少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很不尋常」,原本擔心有檢體錯置的情況,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看起來可能性很小,已進一步以樣本去做DNA比對釐清中。

張上淳指出,針對中國移入個案一開始檢驗Ct值為26(我國判定陽性為Ct值35以下),並非弱陽性,但隔1、2天就變陰性,不是那麼尋常,希望找找看是否有其他因素造成,而最壞的狀況就是檢體彼此之間有誤差,擔心是否真正陽性的人不是這個人,進而啟動擴大採檢專案,對於同天在同一實驗室檢驗的個案複驗,但目前檢視所有流程,不像會有誤差出現。

至於國外有無快速陽轉陰的個案,張上淳說明,沒有詳細數字,但若以國內經驗來看,會有時陰時陽,只是此個案仍是不尋常。

陳時中說明,針對現在幾個可能性的狀況都檢驗過,包含檢體弄混了、檢驗結果出錯,但因為是不同航廈、且以不同實驗室重驗、實驗室也是全部自動化,因此每個出問題的可能性都很小,只是這麼快就陽轉陰或陰轉陽的可能性也不高,已將原本的樣本去做DNA比對,就看看有無與後續同天檢驗確診陽性、法國移入個案檢體錯置的情況,變成是一個可以探索的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