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 第一期工程開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規劃在市立棒球場後方的山坡地,打造佔地四十一公頃的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規劃在市立棒球場後方的山坡地,打造佔地四十一公頃的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記者林欣漢攝)

2020/05/27 11:5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地狹人稠,缺乏戶外大型運動空間,市長林右昌規劃在市立棒球場後方的山坡地,打造佔地四十一公頃的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今天上午舉行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預計今年底前完工,林右昌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提供運動休憩的優質環境。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的運動設施多集中在市中心,希望市中心外也能提供民眾更多運動遊憩空間,且基隆市愛好運動人口愈來愈多,年齡層也愈來愈廣,為提供更多符合各年齡層的運動需求,於2017年開始推動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計畫。

整個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的範圍有四十一公頃,地點位於安樂區基金一路一二九巷內、市立棒球場後方的山坡地,北側為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南北向有大武崙溪貫穿,東側及北側有住宅區、西側及南側為大武崙山群及新山水庫。

市立體育場場長郭台英表示,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工程分成三期,全部完工後,將有兒童遊戲場、極限運動場、主題公園、市民廣場、自行車越野場、垂降冒險遊憩區等,為了串連森林公園與新山水庫,還規劃跨越大武崙溪的星空景觀吊橋通往新山水庫。另外,現在的市立體育館已有四十年屋齡,未來基隆的第二座體育館將規劃在第三期興建。

今天第一期工程開工,範圍從國道三高架橋下方,武嶺街口通往新山水庫交叉路上,會進行既有籃球場、停車場更新,車道拓寬且汽、機車停車格增加到30多個,並新設人行道及廣場,整合長輩運動區、兒童遊戲場、初級極限運動場,工期150天。

林右昌說,森林運動公園相關設施完工之後,仍需要大家一同愛護,共同維護環境品質,希望所有的里民及市民朋友,尤其是精力充沛的年輕朋友們,大家都能夠愛惜使用。

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第一期工程開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記者林欣漢攝)

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第一期工程開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